top of page

腸道健康,已響警號!

根據Bloomberg 公佈的全球醫療系統的效率排名,香港在56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名第一,即代表香港的醫療系統水平實屬數一數二。而在過去56年,香港人的平均壽命亦由67歲增至84.3歲。雖然醫療水平提高了,可是癌症發病率卻沒有明顯下降。

根據醫院管理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資料,大腸癌自2013年起於十大癌症發病率中一直列居首位,即平均每天有超過13名香港人確診,情況實在令人擔憂!

大腸癌

大腸癌自2013年起於十大癌症發病率中一直列居首位,而且數字每年上升!

(資料來源:醫院管理局香港癌症資料統計中心)

cancer-chart-01-01.png

大腸癌的形成

大腸癌的形成,多數由一粒因長期不良飲食習慣、作息、生活環境等而導致的細小良性瘜肉開始,若此時沒有做好健康管理,這些瘜肉便有機會慢慢演變為癌症,而這種變化可以歷時10年或以上。


及早發現瘜肉,並改變飲食和生活習慣可將患癌誘因連根拔起,有效減低患病風險,因此香港衛生處亦於2016年9月推出了大腸癌篩查先導計劃,為50歲或以上而又未出現任何大腸癌病徵的人士或擁有較高患病風險的人士進行檢測,以及早發現患上大腸癌的人,並進行治療。

cancer-change-01-01.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