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除了戴口罩和勤洗手外,還有甚麼方法能減低患上肺炎的風險呢?


相信大家對「武漢肺炎」這個字已經略有熟識,這個新型冠狀病毒令整個社會人心惶惶,現在更令大家瘋狂搶購口罩以預防。那麼其實除了戴口罩和勤洗手外,還有甚麼方法能減低患上肺炎的風險呢?


腸道不僅僅是消化器官,而且是人體最重要、最強大的免疫器官。有七成以上的免疫細胞,如巨噬細胞、T細胞、NK細胞、B細胞等,集中在腸道。而且有七成以上的免疫球蛋白A,由腸道製造,而且用來保護腸道,所以有健康的腸道意味著免疫系統也能運作流暢。


健腸運動六大要素其實就是保護腸道健康,提升免疫力的關鍵!讓我們重溫一下六大要素:



1. 攝取益生菌

-研究顯示益生菌有助減少病菌入侵身體,維持腸道菌相平衡,更有助提高自身免疫力。


2. 攝取優質益生元

-益生元是益生菌的優質糧食,若要腸道士兵(益生菌)能發揮強大效能,就必須有優質的軍糧(益生元)了。


3. 攝取足夠好水

-保持呼吸道濕潤,才能降低病毒附著於黏膜組織而被感染。而好的水也能潤澤身體各個細胞,排走有害、老舊的細胞。


4. 攝取足夠優質油脂

-優質的油脂能潤滑身體的黏膜,使其排出有害、老舊的分子。


5. 天然食材、足夠纖維

-能協助清潔小腸絨毛及令腸道蠕動,絨毛清潔就能更好的吸收營養。


6. 良好睡眠、適當運動

-睡眠不足和壓力大都會令皮質醇激素增加,長此下去便會抑制免疫系統。有專家指出,中度至強度運動,可增加血液循環,有助加強體內免疫系統循環,從而刺激免疫系統運作,而這效果於運動後可持續數天。


所以說其實腸道健康與大家息息相關,必須加緊留意!

7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