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益生菌與新型冠狀病毒第一集

益生菌(微生態製劑)被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傳染病診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院士,接受浙江新聞客戶端記者連線採訪時提到微生態的重要性。到底益生菌與新型冠狀病毒何干呢?讓我們一起探索!

Q: 重症患者如何治療?


李蘭娟院士解答:對重症患者,我們在H7N9有比較好的經驗,叫四抗二平衡。


首先是抗病毒治療,第二是抗休克治療,第三是抗低氧血症以及多器官功能衰竭,第四是抗繼發感染。


還要兩平衡,第一個平衡是維持水電解質酸堿的平衡。第二個是微生態的平衡,病毒感染以後,往往也有微生態的失平衡,導致細菌繼發感染,所以微生態平衡能夠減少繼發感染。所以這一套方案和方法,在救治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重症病人當中,還是非常行之有效的。


李蘭娟院士表示在抗生素普遍應用、微生態失調、耐藥性的產生日益成為全球性公共衛生問題的嚴峻形勢下,感染微生態學的出現,使人們可以從微生態的角度重新審視感染的發生、發展及轉歸過程。


即選擇性地促使失調的腸道菌群恢復平衡;同時增強對外襲細菌的抵抗能力,實現對有害細菌種群的控制,以減少細菌及其代謝產物的控制、減少內源性感染的發生率,從而為預防和控制感染提供了一系列有效的治療手段。這樣才能抵抗類似新型冠狀病毒性肺炎這樣的傳染疾病。





source: https://mp.weixin.qq.com/s/b0a4gDxfscaF9yvHJnExkA


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